啊哈~
說到這個泡麵的吃法啊~不外乎就是五種☞吹、含、吸、舔、摳~
啥?不素哦?

其實我最常吃的,除了你說的用開水泡或直接放入滾水中煮食外,就是用炒的~
材料1人份☞ 約1包泡麵(姑娘吃的量)(最好用統一肉燥包麵以上的等級,不要用科学麵或王子麵,也不要康師傅的麵☜炒起來不好吃)

沙茶約1/3~1/2湯匙(油可以多点)<沙茶醬也差不多>
(獨門沙茶~材料是用☞天山雪蓮、廬山含苞花葉、四川枇杷、虎頭蜂蜜....等是不可能放的~XD~莊肖ㄟ~其實是用7種不同材料,用小火滾上七七四十九....沒那磨久啦~約3小時煉製而成~外面吃不到,啊我也不會教~因为这是不外傳滴~)
可用買的沙茶醬代替(但只能用1/3,因为又黑又鹹)

豆油(醬油啦)約1/3湯匙(或放鹽也可以)
胡椒鹽約1/2小匙(1/4湯匙)<不放豆油就差不多1小匙的胡椒鹽>
白滾水約7~8湯匙(泡麵跟米粉一樣會吸水)<2包麵的量約10湯匙即可>
烏醋約1/2湯匙
肉燥約2/3湯匙(肉醬缶約1/2湯匙)
味素放不放隨你~

泡麵要先川燙過~但只能燙个30~40秒隨即要撈起(Trust me,否則炒起來會沒彈性~不Q啦~)

炒法跟其它炒麵差不多~但時間只能在1.5分鐘內要完成<中~大火之间>

因為吃麵所講究的就是彈性~炒泡麵亦是如此~



啊我還有另一種吃法☞涼麵式的泡麵~(卡費氣)
材料1人份☞2包泡麵的量~
麻醬約1湯匙~
白糖約3/4湯匙~
土豆粉(花生粉)約1/2湯匙~
烏醋約1/2湯匙~
白醋約1/3湯匙~
辣椒油約1/4湯匙~
豆油約2/3湯匙~
香油約2/3湯匙~(麻醬若放得多一點,香油則可少放點或不放亦可)
(不過,我倒是建議要放香油會比較好一點;因為有油的話,麵吃起來的口感絕對會不同~)

泡麵要先川燙過約70~90秒~
然後再將麵倒入冰水內泡個約30~40秒~
若還不夠冷的話,再重新換過冰水浸泡一下~

泡好之後,再將上面那些個佐料倒入麵裡攪拌一番~
然後再放一些刺瓜仔(小黃瓜啦)
小黃瓜最好切絲~


其實中華料理真的是學不完~
而且在作料理的過程中,常會有個人的創意在裡頭~
光是一種麵,就有十多種吃法~

我家是在賣麵的,生意已經做了二十多年~
所以我從小時候就學會自己作菜~
對吃,我是不太挑剔~但一定要對我的胃口~
所以我常常自己在弄吃的~

最近正在賣餃子,啊也在鑽研新式的餃子餡~
歡迎一起討論研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